在我的記憶裡,龍泉阿姨家是去阿嬤家必去的地方,舅舅家三合院住不下就要去住阿姨家,想要去三地門、去涼山也是去阿姨家。阿姨是我媽的妹妹,雖然她有二個姊姊,二個妹妹,三個哥哥,一個弟弟(大概吧),可是我只熟龍泉阿姨,只記得阿姨家的表兄姊妹。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我媽是個大路痴,回屏東娘家一定要先找到小舅舅家或者阿姨家才能找到其他的人的家去拜訪,連我結婚送喜餅都需要靠阿姨才能完成。

小時候我常常覺得為什麼阿姨不是我媽呢?(雖然我對她愛在心裏口難開)阿姨總是可以安撫我的心情,可以和我一起對抗我媽的偶爾歇斯底裡,阿姨家是童年暑假的美好記憶,在門口燒柴火洗澡、在門前小溪笨拙的洗碗洗衣服、和我們家一樣親切的雜貨店⋯⋯

我想念阿姨爽朗低沈的笑聲,我想念阿姨能站我在同一國的幫我和我媽說話,我想念阿姨有原則卻不失慈愛的教導我做人處世的道理,我想念阿姨勤奮努力卻也樂觀的態度,我想念阿姨總能讓頑固的老爸聽進她的話,我想念阿姨,阿姨,我很想念您!

阿姨一定是太好了,菩薩才會這樣早就把您接走,真的很捨不得⋯⋯對不起,沒能送您最後一程,雖然我知道阿姨一定不會怪罪我,心裏還是很多遺憾!阿姨,請您一路好走,在無病無痛的另一個世界,逍遙自在!給我敬愛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羅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